WB : Ann_Tien
深陷TBZ坑,最愛李賢在🎁
仍在排球坑,喜歡兔赤細水長流
努力產糧,希望可以為他們留下些什麼。

任何時候都歡迎留言喔🌷

【TBZ|松島】當愛成為傷害,誰又是歸屬?(一)

〔 第一章 〕初遇


➤ 私設如山,練習生生活都是猜的,請當平時時空看喔~

➤ 第一次寫韓團,保證HE,可能有點OOC,請勿上升真主。

➤ CP:金泳勛 x 李在賢(前後無差,但偏勛在)



天生麗質總能受到上天較多的眷顧,長得好看的人,有些事比一般人容易達成。


金泳勛知道自己在一般大眾看來長得算帥,稍微撒嬌下,老師會放水讓他上繳遲交了一點的作業;搞砸一些小事情,無辜眼神眨呀眨,爸媽無奈嘆口氣,便會將他拉近懷裡揉著頭髮說唉算了沒關係;想要朋友贊同自己意見時,癟嘴鬧點無關緊要小彆扭,他們就會說著「好啦好啦」的妥協。


甚至是在學院地下便利超商啃著酥皮麵包和紫菜包飯時,都可以被星探遞名片邀請他來當偶像。




於是他就出現在這裡了。


公司地下練習室空間不算大,裡頭好十幾人窩在裡頭練舞,最底面掛了整個牆面的鏡子起了些霧,不知是冷氣太強還是練習生們賣力跳動的汗水蒸發而起。


金泳勛攪著手指乖乖站在門口,偷偷觀察著比他早進來的前輩們大汗淋灕練習的樣子,只在學生時期的表演舞台前非正規學過一點舞蹈的他,有點新奇看著大夥兒同一個動作重複無數次就為了抓準老師要求的樣子。


公司的人出聲喊停了課程,拍了拍他的肩膀帶領他走到台前替他跟未來的同伴們做介紹,十幾雙眼睛緊盯著自己看,金泳勛本就緊張的心情又提升了一階,那些目光中乘載了各種不同情緒,疑惑的、毫不關心的、嫉妒的、藐視的,更多的是探究的目光,歸功於他高於韓國人平均的身高,那些眼神中透露的情緒他都感受到了。


他怯怯低垂著頭,第一次覺得自己拿不出什麼自豪的,能跟這邊的人拼搏、爭搶那些渺小的出道機會。


金泳勛咬著下唇偷偷環視了一圈,突然撞見了一道純粹的目光,那人感覺年紀跟他差不多,眼中承裝著單純的好奇,發現自己在看他,那人眼睛彎彎地笑了起來又害羞似的避開目光。男孩身高在拉高水平的練習生中不算高,在滿屋子長相帥氣的人群中,金泳勛卻覺得那人長得很清秀,特別好看。


這是金泳勛對李在賢的第一個印象,有著純粹眼睛的小個子男孩。




練習生的生活跟金泳勛想像的不太一樣。


簡單介紹後,公司直接讓他跟隨著前輩們的課程,從來沒受過正式訓練的金泳勛,前幾個月的基礎課程跟上升到班課後完全是不同等級,一節兩小時的舞蹈課便已經讓他感到重壓扛在肩上般的冷汗、熱汗直流,他咬牙苦撐,算著拍子緊跟著身旁人的節奏。老師休息的一聲令下,他撐著膝大口喘氣,方才走進練習室才覺得有些冷,現在已經只能任由汗水流過下頷滴落木地板。


每月一次的初步驗收選拔剩沒幾天,剛加入的金泳勛被企劃組工作人員告知不用加入,當他靠著牆緩和呼吸稍作休息時,其他練習生們已經拿毛巾擦乾汗水,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練習自己的驗收歌曲,時不時飄來個眼神掃視著他這個剛加入的新人。


雖然也沒有抱著期待自己第一天就能融入大家,但看大夥都有自己該做的事,忙著練習和培養小組默契,金泳勛誰都不認識,也只能拘謹地默默站在一旁。


當他攪著手指尷尬地站在一旁時,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金泳勛抬起頭又撞見那雙沉著星光的眼眸,對方眨了眨眼也沒說什麼,癟著嘴往後門邊的練唱小房間側頭點了點,金泳勛有點緊張,畢竟在怎麼説向自己搭話的都是先進公司的前輩,但不知怎麼的,望向那雙帶笑的眼睛後他好像也沒那麼害怕了。


練習室旁的小間練唱室專門給一對一的教學室,空間大約只能同時容納三、四個人面對面坐著的大小,為了節省空間,折疊式桌椅都被收在一旁,牆上掛著一大片白板,上頭畫著一些編舞走位圖沒有擦掉,站在白板前的那個男孩看起來比他還緊張,就像被前輩叫來小房間的人是他一般。


面前的男孩習慣性舔了舔嘴唇,望過來的角度因為身高關係有點仰視的錯覺,眼睛眨呀眨,咬了咬下唇彷彿才下定決心般抓了抓腦後微捲的黑髮,開口:「那個,聽說你是仁川人?」


沒預料到會是這種問題,金泳勛有點沒反應過來,愣了一下反而讓面前的人以為自己誤會了。


「啊、不是嗎?但我聽說……哈哈哈真尷尬……」男孩手舞足道又是抓頭又是害羞得抬手遮臉的樣子完全卸下了他緊張的心房。


「對,我是!我來自松島,延松高校!」慢一步才反應過來的金泳勛趕緊出聲,像是在國外巧遇同鄉一樣激動的抓住面前人的手,露出進來後第一個真正放鬆的笑容:「前輩也是嗎?」


「對,我老家距離中央公園十分鐘車程。」不是尷尬的誤會,男孩也不自覺跟著輕鬆地笑了起來,露出一點點淺淺的虎牙,才想起自己還沒自我介紹:「我是李在賢,別叫前輩啦,我97年生的,感覺我們應該是同輩,別說敬語了吧!」


「我也是97生耶!八月,哇、真的好巧喔!」都還只是高中生年紀,什麼社交能力都還沒有建立完整,金泳勛只覺得真好,能在繁忙緊湊的首爾練習生活中找尋到同歲同鄉的夥伴真好。


「我是九月,哇說起來你還比我年長,我才應該叫你前輩了。」明明是同年,李在賢故意開玩笑道。


「哈、不要啦,叫我泳勛就好。」抓著李在賢手腕晃了晃,金泳勛不自覺開始撒起嬌來:「那在賢~這幾天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你嗎?這邊我沒有認識半個人,進公司後認識的朋友也都還沒有升上訓練班,我誰都不認識也都不知道該怎麼跟這邊的人相處……」


金泳勛是個將對方畫進朋友的領域就會變得話多的類型,絲毫不覺得剛認識沒多久就抓著人家手腕不放有什麼,晃著晃著似乎也把兩人還有點陌生的拘謹感揮散了不少。


「當然!同鄉要互相照顧嘛!」李在賢歪著頭思考一會兒,然後開口問:「那你之後驗收要跟我們一組嗎?我們還缺一個主唱。」


「哇、真的可以嗎?好呀、當然,應該說太謝謝你了,我還擔心大家好像都有自己的組了……哇真的可以嗎?」


「啊你在這等等,我去找我組員來,但我想應該沒問題啦。」


過了很久之後,等他們都成團出道的某天,金泳勛提起對成員的初印象才想起來要問李在賢當時怎麼能毅然決然把他拉進自己小組裡,要知道練習生驗收都是實力至上,每一次選拔都攸關了團體能力能否被看見,更甚可能被隊員拖累導致升不上出道預備組、被淘汰。李在賢像是初見面那樣歪著腦袋,彷彿早就不記得當時的事情,笑彎了眼調皮地說:「因為你長得好看啊!」


被他一陣玩鬧似的捶打也沒有得出李在賢當時選擇他的理由。




由於金泳勛除了上升班一般的班課,還得要跟著基礎課程的進度走完,兩邊跑讓他體力消耗很大,時常基礎課程結束再到自由練習室跟著組員練習時,基本上只能靠意志力硬撐了。


這次驗收他們打算唱跳EXO前輩的Growl,是首滿有挑戰性的歌曲,舞蹈力道要求很大,歌曲也十分有層次和技巧,與溫溫和和又有點怕生的外在不同,李在賢與其他隊員們對展演的競爭心十分好勝,縱使剛加入新成員也沒有讓他們降低水準的打算。


不過也好在組員們都經歷過基礎課程那些地獄般體力消耗量,主舞擔當的池昌珉和李柱延會一步一步細心教他舞蹈的訣竅和能比較輕鬆的使力方式,也因為編舞上的困難度,隊上主Rapper將地板動作時站著唱的Part讓給他,也都會配合他的課表延後練習時間。


每當他從基礎課程下課,趕忙著拉開每個練習生都爭相競逐的練習室大門時,帶著歉意才開口想道歉,總會被李在賢遞來的一瓶礦泉水阻止:「先喝口水歇會兒吧,我們也才剛到,讓我先換身衣服。」


細數組員們組成,池昌珉和李柱延都小金泳勛一歲,也都是擔任著團隊中的主舞,李柱延總是帶著點傻傻的笑,但音樂一放下去整個人彷彿變了個人,跟他差不多的身高做起舞蹈動作力道很足又帥氣,眼神都不同了,綽號Q的池昌珉則是相反類型,不高的身體內蓄滿了爆發力,可能也是團隊裡最早入社的關係,學舞速度和精確度都很厲害,是練到一個段落後會走到最前面,負責調整隊形和雕舞整齊度的擔當,還有一個才剛升上國三的矮個子Rapper H,據說是因為之前同組的主唱和Rapper因為一些緣故被汰換掉,因此在他進來前沒多久H才加入的,看起來是還在認生階段不太愛講話,唱Rap時大概是金泳勛最常聽到他聲音的時候了。


最後是李在賢,與認識時的感覺一樣是個愛笑的男孩,害羞的時候會習慣笑著抬手遮臉,捉弄別人(這個人通常是自己)時會露出隱藏不住的調皮竊笑,遇見好笑的事也會爽朗大笑。但抒情音樂一播彷彿就融入了旋律,表情和聲音裡乘載著很濃厚的情感,是個會跟自己大笑大鬧,卻會在正事上的細節很要求的人,記舞步不算快的他,也是最常陪自己練到最後一刻的人。


鎖上練習室的門,踏出夜深寂靜起來的公司門檻,李在賢總有辦法找到還在營業中的美味炸雞店,摀著領口抵擋夜半灌進來的冷風,縮在毛絨絨的羽絨外套裡,將炸雞盒子裹在外套裡奔在寒冷的首爾街道,說什麼冷掉太可惜,要金泳勛趕緊跟他跑回宿舍。


練舞而消耗殆盡的體力彷彿被愛吃炸雞的心擄獲,摀著懷中食物低頭奔跑的樣子有些滑稽,但金泳勛還是忍不住被他彎著眼眸的笑容感染,隨著前者的腳步衝進飄著漫天細雪的黑夜街道上。



— TBC —

覺得松島圈冷到忍不住自己產糧,

第一次寫,如果有看不管是什麼樣的感想,可以拜託留個言讓我知道嗎?🥺

獨自更文,寂しい🥺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