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 : Ann_Tien
深陷TBZ坑,最愛李賢在🎁
仍在排球坑,喜歡兔赤細水長流
努力產糧,希望可以為他們留下些什麼。

任何時候都歡迎留言喔🌷

【TBZ|松島】當愛成為傷害,誰又是歸屬?(三)

〔 第三章 〕牽絆的起端

♛ CP:金泳勛 x 李在賢

♛ 前篇|第一章 |第二章 |



金泳勛傻傻愣在門口與坐在床邊的李在賢無聲對視。


李在賢不自在的絞緊了手指,歪著腦袋眨著眼睫,似乎在思考怎麼開口解釋。金泳勛退出了房門,確定這裡是自己的房間沒錯才又踏進門檻,他將濕潤的毛巾掛在脖子上,肩抵著門框有些調笑地問著房間內明顯有些侷促的另個人:「這裡是我房間沒錯吧?」


金泳勛瞥了眼時鐘,已經過半夜了,忍不住又想逗逗眼前不太自在的人:「半夜偷闖進我房間坐在我床上等我洗好澡,你想幹嘛?」


李在賢聽到這番話驚得從床上猛然站起,捲曲黑髮都掩蓋不住耳根子蔓延而上的嫣紅,他在狹小的房裡垂頭踱步試圖辯解:「都是你前輩室友啦!我來找你,啊你不在房裡呀,我就說那我在外面等就好,結果前輩只說了句外面冷,就把我推進你房裡關上門,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啊!我才沒有要幹嘛⋯⋯」


最後聲音越來越小,金泳勛看著李在賢賣力撇清的樣子,控制不住自己嘴角的笑容漾開,他拿頸邊的毛巾一端遮掩住藏不住的笑意,李在賢這時抬頭將目光看向對方,從對方憋笑的樣子才認知到自己被耍了,脱力般倒回床上,也不顧房間主人是否顧忌,拿起金泳勛的被子遮起臉。


「齁~你幹嘛耍我啦!」


「哈、那你躲什麼?」


金泳勛這才放任自己爆出笑聲,然後玩心大起,撲過去扯棉被,不讓李在賢害羞地把自己纏進被窩中,雙方拉扯著誰也不讓誰,笑鬧到誰都忘了現在是半夜,直到室友來敲門叫他們小聲一點,金泳勛才拉開兩人間的被子,整個人壓在李在賢身上,豎起食指要他安靜一點。


突然年齡下降好幾歲的兩人,在寒冷的冬季夜晚中玩出一身薄汗,金泳勛翻身側躺在李在賢身旁,把磕在背部的棉被往上仍,單人大小的床鋪讓他們肩抵著肩,金泳勛撥開稍微眼前散落的黑髮,緩和著呼吸,這才正經地想起來要問這場打鬧背後的主旨。


「所以在累死人的考核結束後,你不回去睡覺,跑來找我幹嘛?」


李在賢坐起身來,方才為了不讓金泳勛把他扯出來,將自己纏在密不透風的被子裡,讓他雙頰泛紅還未散盡,他抬手抓了抓自己腦袋後頭捲曲的褐髮,這才眨著水靈的眼眸側身看向仍躺在床上的金泳勛。


「謝謝你。」


李在賢盯過來的眼眸像是清澈的湖水,裡頭純粹的感謝透明而真切。


「我知道你那時候想幫我說話,」李賢在斂起玩鬧的神情後,有股形容不了的透徹真摯,混合著符合他們年紀的純真和經練過些許難關後老練的釋然,笑意從眼底渲染,揚起的嘴角溫柔和煦:「謝謝你想為我打抱不平,不過呀,我覺得我們是一個團隊,意外因誰而起一點都不重要,是誰的責任也不是該追究的。」


話題感覺傾向嚴肅議題,金泳勛不自覺也跟著坐起身,他目不轉睛看著難得收起玩鬧表面露出柔軟內裏的同年組員,李在賢對著自己後頸或捏或攥,低垂下眉眼避開眼神交集,像是對才認識幾個月成員表露心底話感到不很自在,卻還是紅著耳尖,將自己想說的話一字一句慢慢組織成語言。


「評審老師們其實都知道,你們相撞那時的那段Rap是H的Part,他那時候明顯慌了,空下來的段落總得有人補上,我搶了他的段落,出了頭卻也確實沒做好。」就像是抽離了當下的自己,客觀做評斷的李在賢繼續冷靜分析:「老師們只會針對我們表現出來的舞台做評判,就像真的上了台,觀眾們也不會在乎這段原本該是誰唱,展現出來就是我們努力後的成果,完美的、不完美的、失誤的、展露帥氣的都是我們無數練習結的果,不要為它後悔和抱歉,往後還有更多的舞台等著我們征服。」


李在賢撓了撓洗過後自然捲曲的後腦頭髮,慣性舔了舔下唇,抬眼看過來的眼神帶了點小心翼翼。


金泳勛不自覺就被這樣又表達心情又怯怯擔心自己反映的樣子逗笑了,他大動作躺回床上,使得彈簧床也跟著震盪。


「呿,虧我還很擔心你被誤解會很委屈呢!」


「齁什麼話!我好歹比你早進來公司,這樣的考核和批評我比你見識多了,還扛得住啦!」見金泳勛沒有對他長篇大論的論點嚇跑,李在賢也終於放鬆了肩頸,躺回柔軟床鋪上。


「是是,先進公司的前~輩~尼~前天還故意在Q背後貼便條紙,真是好~成熟~啊!」金泳勛故意怪腔怪調喊他前輩。


「嘿,我那是緩解一下他對考核太緊繃的情緒齁!他那時候再繼續板著臉雕舞,我看H都要把全部舞步都忘光了。」李在賢轉頭吐舌頭對他扮了個鬼臉揶揄。


「哈!確實很有用,但也付出了代價哈,手臂上的齒痕還在嗎?」


「齁超痛的!烏青都還在,害我今天不得改成長袖上場。」李在賢捲起袖口,一排牙印還隱隱看得出來痕跡,可見當初的咬下的力道真的沒在客氣的,李在賢後怕的縮起肩若有所思的扁嘴道:「誰之到池昌珉那傢伙小小個子咬人那麼痛⋯⋯」


金泳勛聞言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忍不住大笑出聲:「哈你活該~誰讓你敢招惹我們主舞大BOSS!」


李在賢轉身扯來笑得誇張的金泳勛手臂作勢要咬下去,讓他也嚐嚐被狠咬的痛楚。金泳勛閃躲著,試圖奪回自己被攥著的手臂自主權,一不小心玩鬧太過,用力過猛沒注意身下是小小的宿舍單人床,一個失重感倏然從背後傳來,他感受到手臂被緊緊抓著,他也不自覺使力拉住唯一的救命稻草。


結果是兩人連同棉被都被雙雙扯著跌下床。


金泳勛推開壓在自己身上的李在賢,邊假裝他被嗑著捂著胸口喊疼,對方這次沒被騙到,敲了他的肩膀叫他別裝了,他才沒那麼重,他也沒那麼瘦弱。

玩鬧間笑聲不斷,不知怎麼的,只要跟李在賢在一起相處、聊聊天、打打鬧,好像就心情就會變好,先前洗澡還是很懊惱撞到了隊友,對這樣的意外感到洩氣,但經過他們又玩鬧又正經的交流過,金泳勛好像也可以正面的看待驗收結果了。


「在賢呀,謝謝你。」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李在賢的影響,那個將赤裸的真心捧在手掌心遞到他面前的李在賢,像是一個被玫瑰尖刺劃傷的小王子,帶著隱隱作痛的傷痕仍然捧著心敲開他星球的大門,怯怯向自己伸出了手,望過來的眼神有著小心翼翼的期盼,而他也想同等回饋這樣溫暖展露的內心。


金泳勛枕著手臂側身盯著嘴邊還掛著笑的李在賢:「我覺得好多了,其實我也知道自己能力還跟不上你們,上台前就有被批評的心理準備了,但就⋯⋯直接了當的被罵還是多少有點受傷而已,沒事啦我很堅強,會努力練習跟上你們的。」


李在賢瞟了他一眼,伸手不輕不重推了他一下:「呀,你才剛經歷第一次驗收,如果就收到超級好評,你根本就是天才了!我們都會越來越好的,現在在地底下很艱辛、很痛苦,都會過去、成為腳下的道路的。」


李在賢仰躺著看著天花板刺白的日光燈,伸手比劃著,彷彿那些想到達的巔峰就在伸手可觸的地方,眼底的堅決那麼地明確。


金泳勛跟著笑了,翻身也看著天花板,跟著也伸出手張開了五指,光線從指縫中穿透,刺眼的燈光就像初升的朝陽,給了他們勇往直前的方向。


「嗯!我們一起!」


李在賢握住了他伸向空中的手,像在做一個莊重的約定,轉頭盯過來的眼中與嘴角滿是笑意,就像在艱難闖關道路的黑暗森林途中,遇到了一個目標相同的夥伴共行。


「嗯,我們一起!」



早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灑進來時,金泳勛想拉過棉被蓋頭再睡一會兒,卻像卡住一樣怎麼都扯不過來,他放棄的把自己縮下去躲進被子,準備再次陷入深眠,但還是被尖聲響起的鬧鈴喚醒。


他伸長手試圖勾來頭頂上桌面上震動個不停的手機。


嗯?怎麼床和床頭櫃都高他這麼多?還有這個鬧鐘聲不是他的呀?


金泳勛撐起上身總算勾到想個不停的手機,手上iPhone是上一代的機型,是李在賢的。金泳勛關掉鬧鈴,這才後知後覺想起昨晚他倆也顧不得起身回床上,纏著羽絨被在地板上聊起好多他們共同擁有卻從沒相見的松島記憶,和不同時間進公司體驗到的不同練習生日常,不知不覺就一起睡著了。


金泳勛躺回地板,看著搶了他大半被子的罪魁禍首,好好地將自己縮在羽絨被裡,只留下一頭睡得亂翹的褐色捲髮顯露在外,可能地板還是太冷,縮成一團的李在賢動了動又縮回他懷裡,像是撒著嬌的小狗般可愛。


金泳勛瞥了眼螢幕上的時間,才剛過七點半,時間還很早,但他不確定李在賢設定這個鬧鐘的用意,因此儘管他自己都還睡眼惺忪,一閉上眼就會睡著,他還是搖了搖躲在被窩裡的李在賢肩膀。


「在賢啊,你鬧鐘響了,你有什麼行程嗎?起來吧!我想繼續睡了⋯⋯」


「⋯⋯再五分鐘。」從被團中傳來悶悶的嗓音。


「不要,我要繼續睡了,五分鐘後你自己起來。還有這是我的被子分我一點呀,我快冷死了。」


扯著被子的舉動總算有了效用,李在賢探出頭眨了眨眼,失焦的眼底中完全還沒有清醒的跡象:「泳勛呀,你怎麼在我房間?」


被對方的話語逗笑,睡意彷彿也被驅散了不少,金泳勛笑道:「這是我房間。」


李在賢又眨了眨那好看的眼眸,這才好像想起了昨晚的事,他緊張地將被子都堆在金泳勛身上,邊起身找手機。


「喔我睡沉了,抱歉你有沒有冷到?哇天啊這麼晚了,我上學要遲到了!」


「上學?你不是跟我同年嗎?」金泳勛抱著羽絨被坐回床上,看著手忙腳亂套上外套的男孩。


「我今年剛升高二,進公司時原本的高中還沒畢業,公司讓我轉到翰林聲樂從頭讀。之後再跟你說,我要遲到了,先回房洗漱了!」


李在賢匆匆忙忙邊拽著自己亂翹的頭髮,邊確定自己沒有遺漏什麼,抓起門把就要跑回自己宿舍。


金泳勛向著已經一腳踏出門外的李在賢喊了聲:「今天、晚點練舞見。」


他回過頭對他揚起純粹的笑容。


「嗯、晚上見。」




— TBC —


最近松島互動多到不行,昨天看到賢在開直播跟泳勛通電話的對話真的是⋯笑的好甜😍 覺得好幸福💕

松島明明就好甜好甜,怎麼文那麼少啦~🥺

期待大家來跟我聊天喔~🎁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